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

这道菜每斤2元,营养丰富,止咳祛痰,美味又下饭

今天的食物是茼蒿,一种非常不起眼的蔬菜,价格不太高,在这个市场上卖2元一斤,普通人不应该吃太多,因为茼蒿有独特的香味,有些人不太喜欢这种味道,通常的方法是用它做火锅,老一辈人说茼蒿下火锅,吃了它会更暖和,事实上,茼蒿是一种非常营养全面的蔬菜,富含维生素a,患有呼吸系统感冒的人可以通过食用茼蒿来润肺、祛痰、止咳平喘,这道菜每斤2元,营养丰富,止咳祛痰,美味又下饭

【材料】:茼蒿500克,大蒜3瓣(切末),食盐1小勺,花生油适量。

【做法】:

购买茼蒿后,首先去除腐烂的叶子和一些老根,用清水清洗。然后排水以备用,如果你认为太长,你可以将洗净的茼蒿切成约3厘米长的小片,加热油锅,用中低火煸制,然后加入大蒜粉来搅拌香味,此时不要把火调得太高,将控水的茼蒿倒入锅中,用高温煸制,茼蒿很容易烹饪,所以炒制时间不需要太长,30秒即可,离开锅前用盐调味。

这道菜每斤2元,营养丰富,止咳祛痰,美味又下饭,喜欢的小伙伴们记得关注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