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水煮肉片几种好吃的做法,简单好做还下饭,总有一样适合您的口味

水煮肉片几种好吃的做法,简单好做还下饭,总有一样适合您的口味

豆芽水煮肉

2345截图20190414213559.jpg

食材:黄豆芽,瘦肉,金针菇、胡萝卜少许,葱、姜、生抽、料酒、淀粉、糖、鸡精、盐、油、豆瓣酱适量。

1、豆芽用清水浸泡多次,瘦肉切薄片用生抽、料酒、淀粉拌匀,胡萝卜洗净切丝,金针菇焯水。

2、起锅热油爆香郫县豆瓣酱、葱姜,煸炒豆芽、金针菇和胡萝卜片刻。

3、放2碗水烧开,加盐、糖、胡椒粉、鸡精调味。

4、将肉片慢慢放入锅内,开锅后撒入葱花即可。

四川水煮肉

2345截图20190414213611.jpg

食材:里脊肉,大白菜,莴笋茎1,香水芹菜,香葱段,蒜蓉1茶匙,姜蓉1茶匙,豆瓣酱2大匙,砂糖1茶匙,干红椒适量,花椒适量,生抽2大匙,料酒1大匙,清水1大匙,鸡蛋清1颗

1、大白菜,芹菜,香葱洗净切段,蒜头,姜磨成蓉,干锅,将干红椒和花椒放锅内先炒香,待凉后红椒切成小段。

2、锅内冷油,先放入干红椒和花椒爆香,再放入蒜蓉,姜蓉爆香,加入豆瓣酱2大匙,炒至出红油。

3、加入高汤或是清水,砂糖1茶匙及香葱段,煮至开后,放入腌好的肉片,煮时不要翻动,直至汤再至沸腾即将煮好的肉片捞出。肉切的薄,很快就熟了。

4、剩下的汤锅内放入白菜茎略煮,再放入白菜叶及芹菜煮至断生即可,准备一大碗,碗底先垫上煮好的蔬菜类。

5、再铺上煮好的肉片,锅内烧热2大匙油及2大匙红辣椒油,乘热淋在肉片上即可。

家常水煮肉

2345截图20190414213722.jpg

食材:猪通脊肉,鸡蛋,麻椒,辣椒,洋白菜,葱,姜,蒜油,淀粉,盐,鸡精,开水

1、先把猪肉切成片,放到容器里,加入淀粉适量,盐少许,一枚鸡蛋,搅拌均匀腌10~15分钟。

2、把葱姜蒜切碎,洋白菜切滚刀。

3、锅中到入油,待油热至6成熟放入腌好的肉炒至7、8成熟,盛出放入盘子待用。

4、用剩下的油爆炒洋白菜,在把炒好的肉放入一起翻炒,加盐,加开水(刚刚没过菜)约煮5、6分钟后加入少许鸡精,然后盛入盆内。

5、将切好的葱姜蒜撒在煮好的菜上。

6、热油炸辣椒和麻椒油至香味扑鼻,最后淋在菜上就完成了。

香辣水煮肉片

2345截图20190414213537.jpg

食材:猪里脊肉,青菜,郫县豆瓣,料酒,淀粉,盐,鸡精少许,小干辣椒6个,花椒,葱适量,高汤,植物油大约,酱油,糖少许,蒜,姜

1、将里脊肉切成约5厘米长、2.5厘米宽、0.3厘米厚的大薄片,用淀粉、料酒、盐和少量水将肉抓匀稍腌待用。

2、青菜洗净,锅里放适量水,加一点盐,水开后放青菜焯水断生后即可捞出,铺在大碗内待用。

3、葱洗净切成葱末;干辣椒切成小段待用;郫县豆瓣剁碎待用。

4、炒锅内倒入40克油,放入干辣椒段和花椒用中火炸至呈棕红色,捞出待用。

5、锅烧热,再倒入40克油,放入郫县豆瓣和姜末炒香,直到炒出红油。

6、加入焯青菜后的汤大约400克(这样口感清淡些,可以加高汤的),烧沸。

7、将腌好的肉片放入锅中,用筷子拨散,待肉片煮至散开变色时,加入酱油、鸡精、糖调味。

8、将肉片和汤汁一起倒入铺好白菜的大碗中。

9、将事先炸好的干辣椒和花椒剁碎,撒在肉片上,蒜末葱末也均匀撒在肉片上。

10、锅洗净擦干,放入20克油,烧至9成热(冒烟),然后将热油均匀浇在肉片上即可。

喜欢美食的朋友们也别忘了给我点个关注哦,欢迎点赞、收藏、评论、转发给更多的小伙伴,我每天都会更新分享不一样的美食教程,相信总有一道会是你想学的菜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