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前方高能!这是一道吃出了新疆人勇猛直爽的菜!

新疆地区喜食油腻,所以给大家介绍一道解腻降脂的凉菜,不仅吃出了新疆人的勇猛和直爽,而且做法简单又营养。

新疆凉菜“皮辣红”里的“皮”就是洋葱,新疆人称之为“皮牙子”,“辣”就是尖椒,“红”就是西红柿。这是由三种蔬菜凉拌而成的一道集开胃、爽口、解腻、降压降脂于一身的新疆特色美食。皮辣红在吃油腻食物的时候搭配起来特别好。

“皮辣红”看上去,红、绿、白三色相间,色彩艳丽、惹人垂涎;吃起来,既有皮牙子的脆爽,还有西红柿的酸甜和青辣椒的辛辣,令人胃口大开、食欲大增。这道正宗味美的新疆“硬菜”。做法简单、操作易上手,心动不如行动。美粉们快动手操作起来吧!

“皮辣红”的做法十分简单。

1、将皮牙子去掉外皮,切成细丝。

2、青辣椒去蒂去籽后,切成细丝。

3、将西红柿洗净切成月牙块。

然后将切好的皮牙子、辣椒和西红柿放进大碗里,根据个人口味和喜好调入熟油(或香油)、醋、盐、糖,搅拌均匀即可食用。做“皮辣红”时,一般选用口感微甜的白皮牙子,很少选用味道辛辣的紫皮牙子。也可放些香菜、黄瓜之类的配菜,这样吃起来更清香爽口。

新疆人爱吃肉,还爱吃各种高热量的油炸食品,这在全国都是出了名的,而这种饮食习惯很容易使人患上高血压、高血脂之类的心血管疾病。皮芽子在新疆较为常见,凡有美食,必然离不开它的存在;这是和皮牙子食药俱佳的优良属性分不开的。

皮牙子在欧洲,它被誉为“菜中皇后”,不仅适宜高血压、高血脂、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食用;更是糖尿病、癌症、急慢性肠炎、痢疾患者以及消化不良者食疗的佳品。糖尿病患者每餐食皮芽子25~50克,能起到较好的降低血糖和利尿的作用。

青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,食用辣椒,能增加饭量,增强体力,改善怕冷、冻伤、血管性头痛等症状。富含维生素C,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,降低胆固醇。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。用以治疗咳嗽、感冒。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。

每人每天食用50克-100克鲜番茄,即可满足人体对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。番茄味甘、酸,性凉,微寒。能清热止渴,养阴,凉血,归肝、胃、肺经。具有生津止渴,健胃消食,清热解毒,凉血平肝,补血养血和增进食欲的功效。

在新疆,“皮辣红”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受欢迎的一道凉菜,常和抓饭、馕坑肉、烤羊排、架子肉、羊杂碎等一起登场,既可佐餐下酒,又能降压降脂,真不愧是吃羊肉和抓饭的最佳伴侣。大块吃肉、大杯喝酒、大口吃着皮辣红,这就是地地道道的新疆吃法,老少皆宜且透 露出新疆人特有的豪气和爽快。没办法,谁让咱是儿子娃娃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